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等待‧韭菜烘蛋

身體日益沉重,因此兩三周前停止開伙,平常日就到外頭覓食,很多之前做過的菜沒機會上場,接下來應該可以輪番上陣(若小孩出生後,我還有時間的話)。小孩已算足月,我帶著複雜的心情等待小孩來臨。好友問我為何心情複雜,我想可能是已經不是第一胎,我太清楚生產、帶小孩有多不容易,一方面會雀躍地想像未來的小孩是如何,另一方面又擔心自己身心是否能負荷。

第一胎產後,我最早遺忘的疼痛是生產時候的痛,隨著第二胎生產日靠近,回想來又突然歷歷在目。這次懷孕並不比第一次順利,中期幾度出血、肌瘤疼痛、血糖不過關等,不停增加我的心理負擔,因此對自己是否能像上次一樣順利且快速完成整個產程多了疑慮。不過,箭在弦上也沒辦法多想,只有告訴自己一切都會安好。

這周上班,旁人的心理負擔似乎比我還要重,擔心獨自開車的準產婦不知道會不會半路碰上塞車肚子痛,又或者在辦公室突然有產兆,車子卻被擋著需要找人來移車耽誤了時間,一個不小心在車上生產之類的。上次生產在約定好的時間進院催生,早上7 時入院,8點吊點滴,11點左右小孩出生,一切從容,這次則需要繼續等待,本周檢查後才來決定是否需要催生(妊娠糖尿的關係,醫生建議勿超過預產期生產)。

我好像準備好了,又好像還沒。

總之就是耐性等候,等待一個小孩高興的時間出來。我倒不像上次那樣等得不耐煩,反而因為多賺了幾天相對悠閒的時光而高興(所以我說我心情複雜嘛)。

雞蛋為患,之前買了一把韭菜準備包水餃,後來陰差陽錯絞肉用掉了,只好把韭菜跟一根青蔥一起切碎跟雞蛋一起小火烘蛋,才想到蠻愛韭菜的我,這幾年來我從來沒有煮過這道菜。


兩顆雞蛋先用醬油、胡椒粉調好味,放少許油熱鍋,舀一杓下鍋。再把韭菜撒在雞蛋上,定型後翻面小火烘黃即可上桌。

3 則留言:

  1. 祝顺产咯^^
    怎么说,也是喜事,要开心~呵呵,不过,如果是我,我也是很担心时间不够用~

    回覆刪除
  2. 加油,等你的好消息^^

    回覆刪除
  3. 别想太多,无论你担心或开心都是要把这个孩子生出来的,所以啊,为什么要担心那么多呢?

    我也是,等你的好消息哦!加油加油加油!!!!!!!

    P/S:我也很爱韭菜煎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