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妹妹报道

第二胎产程是不是比快?绝对是。

开斋节来临前,38周产检,诊所护士一早打电话过来请我改成上午去检查。工作刚好前一天告一段落,干脆请假去检查。阿一38周出生,但这次似乎没有感觉,连假痛都省了,一直觉得要等开斋节后才会跟小孩见面吧。

人算不如天算,也不如医生会算,医生两周没见我,又上次产程快,这周数生产,因此要我提前半天去检查看看。这一查,子宫颈已开3公分,无须拖太久,下午或次日大早就入院催生。毫无心理准备的我和大河商量后决定下午进院。医生说估计小孩傍晚就可出生。

决定后吃了早餐,开车回家稍稍收拾,还来得及把衣服丟进洗衣机,大河回家就出发到医院,非常准时地在约定的时间内到达,连护士都觉得我们准时。早上内诊后有点不舒服,但还是没有太多痛感。

随后就是连串架设医疗设备的工作,两个小孩都爱凑热闹,阿一新年前几天出生,人超多,这次则在开斋节前几天,连产房都快爆满。护士也忙得团团转,两点多换好衣服,绑好心跳仪就傻傻等待,无所事事。随后医生进来破羊水,仍未打点滴,但开始感觉规律阵痛。

近四点,阵痛已到五分钟一次,灌肠程序才开始。中间我还能说话聊天,跟大河说还没放药,我觉得阵痛了。他打趣说哪有这么快,尽管上次也很快。4点多近5点,护士小姐终于有空来装点滴,这时疼痛指数已经很高。果然,十五分钟后,我觉得疼痛难耐,普通的止痛药也来不及打,已经进入最后产程。

有经验的产妇差别是懂得用力,很顺利地小孩出生,点滴还有四分三没吊完。医生帮我打一针较强的子宫收缩剂,防止肌瘤造成血崩。小孩之后也检验血糖防止低血糖昏迷。我以为波折重重的孕程在小孩平安出生后我会情绪复杂大哭,原来不会,开心得很。阵痛到生产约两小时半,似乎不防催生药应该也可以。

妹妹平安出生,很感恩,目前还有黄疸问题,希望很快可以退去。

9 則留言:

  1. 恭喜恭喜,很多天没看到你有新博文,就猜到你应该生了。 老话一句,要好好照顾自己哦,而且现在要应付两个了,生活会更加忙碌和疲累,所以做月子要做得更加好才行。

    有个小小的要求,可否让我看看你和孩子的照片啊?我明白你比较低调,那么也可以电邮我(嘻嘻, 你无法拒绝我了)Email: michellehtm@yahoo.com

    再次恭喜你哦!

    回覆刪除
  2. 恭喜恭喜^^
    呵呵~还真的是很快哦~

    回覆刪除
  3. Michelle:没问题,我这几天用平板机,电脑送修,我先去拍几张她开眼睛的才给你看。面书可加我吗?email就是之前给你的那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应该"是在面书加了你, 不过我不知道应该在哪里可以查我的邀请是否寄去你那里了。如果真的找不到的话,你也可以加入我,电邮和上面的一样,我在面书的名字是:Michelle Mee Mee

      刪除
  4. Ah咪:谢谢,幸好很快,省了止痛药的钱。

    回覆刪除
  5. 辛苦的媽媽~~好久沒看到你美味俱佳的照片與文章了,想必是新報到的妹妹讓妳忙翻了吧!!要找機會讓自己好好放鬆一下喔!

    回覆刪除
  6. ivy:謝謝

    雙冬媽:生活的確忙亂,慢慢上軌道,之後會加油上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