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帶便當--蒸羊角豆、炒肉碎、甜椒灰蠔菇

妹妹出生後,日子過得飛快。快滿三個月的阿呢是個相當容易快樂的小孩,哥哥想當年這時候,我覺得日子真長,天天算著他甚麼時候才會長大,甚麼時候才笑比哭多,我苦笑也比歡笑多。相反地,妹妹心情常常都不錯,給我帶來很大的育兒樂趣,捨不得她長大得這麼快。

大部分朋友都說老二比較好帶,大概是因為老二總是比較認份,一出生媽媽爸爸都已經分了一半出去,撒野哭鬧要等大人騰出手來,而且父母甚麼風浪沒見過,早就不怕小孩哭,她乾脆放棄哭鬧,高高興興過日子好了。

不過,帶兩個小孩不是普通的忙,早上起床擠奶曬衣服(我終於不在半夜曬衣服了),做點輕便的家務,弄小孩起床換衣送去保母家。晚上小孩回到家,先餵小的喝奶換衣送上床,再陪大的刷牙換衣講故事,順道陪睡,常常一個不小心自己也睡著,環境清潔指數只好讓它一再下跌。家務時間短得不能再短,要做的事情卻變多了,多了擠奶存奶消毒的工作,而且眼看這工作至少得持續一年,再兩個月又到煮副食品時候,光想頭也大。

我安慰自己,人有無限潛力,到時候咬一咬牙就撐過去了。只是這時候不好意思讓客人來訪,就算真的來,我也只能勉強清空沙發讓人客坐坐。恐怕人客比我更坐立難安(笑)。還有好多事情想動手做,既然時間不夠分,只好將就點完成重要的事。雖然還有三個月才過年,聖誕節都還沒來,我想我應該開始大掃除,到過年才有可能讓家看起來稍稍好一些。

便當是懷孕時候做的,目前是雨季,每天能回到家已經不錯了,一個星期有時候也煮不到兩次晚餐。我幾乎放棄買肉跟解凍肉類,運氣不錯順利回到家的晚上,晚餐多半吃蔬菜菇類豆腐雞蛋,簡單料理又有足夠的營養。

餐廳的食物說起來不該挑剔,選擇也很多,只是吃了很多年幾乎閉著眼睛都知道甚麼菜擺甚麼位子,產假回來才1個月,我已經想念帶便當的日子了。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再帶便當呢?

帶便當:
1.蒸羊角豆-跟飯一起蒸,好了以後用醬油調味。
2.炒肉碎-蒜頭、辣椒爆香,加入肉碎炒,用醬油、胡椒粉調味。
3.甜椒灰蠔菇-跟飯一起蒸,用蠔油調味。



3 則留言:

  1. 你的便当是有够健康的了^^
    我工作的一带,很多东西吃~每天去不同的咖啡店档口打包,可以说两三月都不会重复~很够力hor?哈哈~
    不过,没啦,我吃来吃去也就那几档~斋饭居多~便宜~三样菜=RM2.50罢了^^

    回覆刪除
  2. 回来工作了噢?你的午餐依然健康,我想如果常年累月可以如你般坚持,我会很快瘦下来,哈哈哈!

    照顾两个孩子和照顾一个孩子是两码子事,所以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回覆刪除
  3. 阿咪:這麼多選擇,真好啊。而且3樣菜才2.50很便宜,比我在公司餐廳吃還便宜,很划算。

    michelle:回來一個月了,還是很想放假:P。看兩個果然是不簡單,我在等妹妹快點長大,這樣我就可以輕鬆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