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孕期紀錄-12W

第一次產檢後不久就是新年,因此第二次的檢查往後挪了一周。這段時間嚴重食慾不振,嘴巴的味道如何吃都不對,而且孕吐也開始出現,似乎阿呢對食物的挑剔程度比阿一還強。因此,我的新年過得慘兮兮,面對山珍海味還是絲毫沒有胃口。雖然說每次懷孕的狀況都會有所不同,小孩的個性也不會一樣,但是難免會比較兩次懷孕的差別。其實該出現的症狀還是出現,而且身體更疲累,本來我還希望這次可以過得舒服點呢。
孕吐不分時間,早午晚都可能發生,但是不會餐餐都吐(算肚子裡的小孩有點良心不會讓媽媽餓死),只不過很難預測,有時候吃過東西已經2-3小時,以為都消化了,卻突然一個回馬槍吐光。口味也極度難抓摸,昨天吃好好的食物,明天突然就吐了,完全找不到我的comfort food。開水更是難以下嚥,每次喝水都好想吐。
我不喜歡甜食,但在沒辦法之下,也開始喝一些帶甜味的飲料,另一方面又怕糖尿病找上門,畢竟我有強大的家族史,媽媽姊姊懷孕的時候都曾有妊娠糖尿的出現。儘管上一胎沒有這個問題,但還是很小心。後來,姊姊介紹我喝有氣礦泉水,不是貴死人的外國牌子,而是常見的S牌礦泉水,氣夠多喝下去感覺好很多,喝水才變成不像苦差。不過,也沒有一直喝。
這次去檢查時間對得比較好,我提早一些下班到診所時間剛好,也掛了差不多最後一號。12周例行檢查還是掃描,還有要決定是否抽血檢查唐氏症篩檢。上次也曾做過這個檢查,這次就不用考慮太多,直接請醫生抽血,當然順便抽血檢驗其他問題,比如貧血等。一切看起來就是那麼駕輕就熟。
醫生說小孩成長很正常,下次檢查就可以查看性別了。雖然對於性別不是很在意,但那還是很讓人興奮的一件事,之後就可以稱他或者她為我兒子或者女兒,也可以開始準備一些適合的小衣服。神秘的猜測還是很有趣,有的人喜歡保持神秘,但我喜歡準備好。
檢查出懷孕後,我們就把這件事情告訴阿一,讓他有點心理準備。仍舊懵懵懂懂的他知道媽媽肚子多了一個小孩,但是不知道小孩會跟他有甚麼關係。差不多兩歲的他只是堅持肚子裡面的是妹妹,而且他也只要妹妹。這大概是因為我父母都叫他弟弟,他心想你給個弟弟我幹嘛咧?那個baby是弟弟的話,那我會是誰呢?最好玩的是睡前他問小baby在哪裡,怎麼他都看不見。我說還沒生出來,他叫我開燈,這樣他就可以看見了。
兩個小孩的生活將會是如何地混亂,如何地好玩我還不知道,有時候看他跟姊姊女兒玩的時候會想情形大概就那樣吧,無論外面甚麼風雨都有手足陪伴。而且每次他跟表姊玩的時候,都不會拉著我玩,他們自成一個世界,若是如此,我想等到阿呢大概1歲多以後,一些屬於我自己的時間就可以回來了。
狀況:孕吐、嗜睡、漲風、皮膚癢。

2 則留言:

  1. 我记得害喜时也是很怕喝水,但没办法还是得硬喝下去。。。

    回覆刪除
  2. ivy:那段時間我很怕膀胱炎,喝水太少。喝有氣礦泉水還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