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3歲生日

實在不想用“日子飛快”這類的形容詞,但偏偏心中冒出的就是這樣的字眼,一不留神那個從我肚子蹦出來的小孩3歲了。今年阿一生日正值新年,前兩三個星期全家一一重感冒,我很早答應他要為他烤蛋糕,雖然身體還沒全好,工作進度不理想,房子也沒打掃完畢,還是按照他的要求做了一個有藍莓、草莓的蛋糕。

屋漏偏逢連夜雨這話一點都沒錯,太久沒烤蛋糕,第一顆蛋糕中間沒烤熟,晚上準備再烤發現蛋糕粉有蜘蛛網(驚!),再開一包超市買的新的,過篩篩出蠕動的蟲(更驚!)。年已到了烘焙店早就關門過年,沒有麵粉難為巧婦,還好我靈機一動,想起冰箱有奶油奶酪,也有消化餅,趕緊上網找“簡易食譜”部落格的免烤芝士蛋糕,次日早上火速做了一個蛋糕出來。晚上裝飾一下,帶回婆家切,味道很好,只是天氣太熱,蛋糕出來沒兩下就坍塌,到了婆家又趕快送進冷凍庫冰一下,總算沒有食言,阿一眉開眼笑吃了很多草莓跟藍莓。(是的,蛋糕他沒吃幾口)

3歲有點小大人的模樣,頭髮好不容易長多了點,也長高了點,體重還是維持非常苗條的程度,外出總還是讓人錯覺他很小,但一開口很嚇人,說話跟大孩子一樣,彷彿小小的身體住著一個老靈魂。

今年終於知道生日是怎麼一回事,有禮物有紅包有冰淇淋,還有馬拉松慶祝會。農曆生日在過年前,先去吃了一次冰淇淋,生日後兩天大河也遵守承諾請他吃冰淇淋。他覺得自己長大一點點了,也知道別人問他幾歲的時候,要改口從兩歲變成三歲。

有時候不得不感嘆,時光是怎麼將一個甚麼都不懂的小孩,變成一個甚麼都懂,甚至懂得比自己更多的人。彷彿再眨眼,他又長大一些,又長大一些,我終究感受到許多媽媽們的感嘆,小孩怎麼長得這麼快。有時候很貼心,有時候很調皮,有時候很講理,有時候很固執。看著他我不禁想我是不是有能力把他教養成一個品行端正的孩子,我是不是有能力讓他更自由更快樂地長大?

大人小孩都一起努力吧。親愛的兒子,生日快樂。

蛋糕做法:免烤芝士蛋糕

筆記:我喜歡酸一點,所以增加了檸檬汁的份量,吃起來更清爽。餅乾層下次要做薄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