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夢見和炒米粉(11/01)

昨天夢見我的未來次子,我問大河:怎麼他跟阿一一樣愛哭?大河說:已經算哭很少的了。阿一在旁沒有抗議,長大了許多,但臉跟現在一樣很幼稚。

夢醒來在想是不是有甚麼特別的寓意,是不是昨天找上熟悉的婦產科醫生,醫生笑臉迎人,開口就問我是不是有好消息?或是我跟大河說,假設2012年沒有末日,我就多生一個小孩?還是昨天的檢查結果勉強讓我放了一半的心,我的心思可以從“自己可能有嚴重疾病”的想法中稍稍釋放出來?更深入的檢查,就等新年過後吧。

現實中仍對於小孩從出生到成長感覺戰戰兢兢,一步一腳印,印得很不容易,深怕有甚麼差錯。我的未來次子在甚麼地方,仍是一個未知數(誰知道他終究會不會出現)。我當然還是希望阿一有弟妹,因為我本身享受了有手足的溫暖。

最近連煮飯都有點懶惰,總是在找藉口。某個晚上下定決心好好地煮,還沒開火大河回到家,暗示性地說想要吃炒米粉,於是將所有準備好的菜當作米粉材料煮下去。人生何嘗不是轉念就會舒坦一些啊。

炒米粉
材料:1.米粉 半包
2.雞蛋 2顆
3.花椰菜 1顆
4.灰蠔菇 7-8朵
5.蒜頭 3-4掰
調味料:醬油 適量
做法:1.米粉泡水變軟。
2.蒜頭切細,花椰菜跟灰蠔菇洗淨切好。
3.雞蛋打散。
4.熱平底鍋,倒入蛋汁均勻布滿整個鍋子。
5.蛋汁凝固後整個翻面煎熟放涼,然後切絲。
6.熱油鍋爆香蒜頭,下花椰菜和灰蠔菇炒熟,下米粉不停拌炒。
7.用醬油調味拌勻即可。

2 則留言:

  1. 我們家晚上一定要吃飯。不然安琪爸爸會不飽。

    回覆刪除
  2. 我們是都OK,有時候還只是吃麵包配湯。
    大河經常暗示我煮這個煮那個,每次都打亂我原訂計畫就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