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泡菜肉片與蠔油菇類(18/01)

相當佩服那些生活很自律的人,能夠天天堅持做些甚麼,例如運動。明知道有些責任不能卸下,而我卻經常異常怠惰,有時候懶到連菜都沒有買,一整個星期吃冰箱常備食材,居然也能熬過一個星期,證明我很賢慧,預先在的冰箱內藏了不少菜,飢荒發生也可以撐一陣子

上上個週末,少爺一發燒,這回心臟練得很強大,沒有帶他看醫生,也沒有讓他吃藥,決心讓他自己抵抗病菌。這中間一直測量體溫,用體表降溫的方法來幫他散熱。少爺心情不怎麼好,一直要抱討奶。看在他生病的份上就讓他無限次吃奶,幸好不用錢,吃到高興為止。

因為要看顧生病的小孩,買菜的事情就算了。幸好到了星期天晚上真的自己好起來,不然星期一同樣是要看醫生的。

沒有菜,無米難為巧婦。我只能說我有非一般的遠見,甚麼都沒有的時候,至少菇類還藏了不少,分成三天來煮都不成問題。新鮮的蔬菜沒有了,冰箱居然還有之前在cold storage買新鮮製作的泡菜,放在冰箱等著變酸。挖出一些本來要給少爺吃的肉片來變身一下,又是一餐了。一整個星期都覺得自己很強大,沒有太多菜也難不倒自己,哈。

泡菜肉片

材料:1.泡菜 半盒
2.洋蔥 1顆
3.肉片 1盒
4.蒜頭 3-4掰
調味料:鹽巴 少許
做法:1.取少許泡菜汁醃肉片。
2.洋蔥切片,蒜頭切細。
3.熱油鍋,爆香蒜頭,下洋蔥炒軟。
4.加入肉片拌炒,最後加入泡菜。
5.若有需要,加少許鹽巴調味,如果泡菜味道很夠,就不需要了。
注:嗜辣的可以加入辣椒切絲下去炒。





















蠔油菇類
材料:1.杏鮑菇 2根
2.白秀菇 1包
3.金針菇 1包
4.蒜頭 3-4掰
調味料:蠔油 適量
做法:1.全部菇類洗淨切好,蒜頭切細。
2.熱油鍋爆香蒜頭,加入菇類炒軟,用蠔油調味即可。

2 則留言:

  1. 肉片一盒,是指什麽肉片?我很少買肉,不知道呢。
    白秀菇長得甚麽模樣?

    回覆刪除
  2. 不怕有點肥肉可以買belly,如果怕肥,可以買top side之類的。我都在超市買肉,所以不知道真的去肉檔的話,要怎麼買:P

    白秀菇就是肥版金針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