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零失敗馬鈴薯派



整個二月就在新年、趕版、出門旅遊、回來病倒、小孩生病等等事情中結束,忙碌延燒到三月來。做菜的時間變少了,手工活必須勤於練習,疏於練習的結果就是做得不好,不是太鹹太淡就是口味不對,要花點時間練習,慢慢尋找回原來的手感和口感。


最近睡很少,少爺晚上睡得不太安穩,一天晚上脾氣鬧很大,扭來扭去連聽到說有奶送到嘴巴都不要張口,一味哭鬧。白天上班,晚上看小孩的壓力也很大,全職主婦沒有假期很累,上班媽媽蠟燭兩頭燒同樣很累,這兩種累無從比較,都有各自的煩惱。

有時候我會想,怎麼別人看起來做得很好,自己卻做得很糟,無法兼顧。為何大家都鼓勵你生小孩,生了一個小孩又繼續鼓勵你多生一個,而沒有人告訴你或許你會應付不來?還是說其實大家都應付得來,就你一個天天元氣大傷,怒氣很多?儘管我很愛小孩,但還是經常存在很多無力感,到底要多少時間,才能練成一個媽媽?

因為忙亂,做點簡單的菜。這是網路上學回來的,做過很多次,愛吃起司的人應該會很愛,還有,喜歡乳製品的,以及馬鈴薯的,都會很愛。簡單方面,不花時間。 
材料:1.馬鈴薯 4顆
2.鮮奶油whipping cream 1盒(小)
3.mozarella起司 適量
調味料:海鹽
做法:1.馬鈴薯去皮切片,一層層舖在烤盤上,舖好一層則均勻撒一些海鹽,舖完為止。馬鈴薯儘量切薄一些。
2.將鮮奶油倒入烤盤,讓馬鈴薯浸泡在鮮奶油中。
3.烤盤置入冰箱半小時至1小時,讓馬鈴薯吸飽鮮奶油。
4.預熱烤箱180度,撒上起司,烤30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
特別說明:這道菜可以直接當主食,吃太多會很膩,不用說也知道很肥。


5 則留言:

  1. 好像很好吃哦。

    我天天都在怒. 天天都無力~
    但是最後都還是認命。 最討厭就是和家人投訴下小孩想疏解下, 結果每個都說, 你生的羅。你生到這樣的羅.....更加無力。

    回覆刪除
  2. 可惜我沒有烤箱,廚房太滿了。

    以爲你是家庭主婦。要工作又要看小孩,加上哺乳,想象不來。
    如我,孩子兩嵗,可悠閒。較小時,也是疲累。

    回覆刪除
  3. 追夢者:這道菜超級容易做的啊。

    瑋晴:我懂我懂。天天都很無力。

    bg:我也想回家當家庭主婦,負擔太重,很難。小孩任何時候都讓人很累的吧。

    回覆刪除
  4. 哦,累是一回事。不过,过后就放轻松,心情不要太紧张,人就轻松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