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鸚鵡學舌和蠔油雞肉金針菇、腐乳油麥旦

少爺阿一進入鸚鵡學舌的階段,非常好玩,常常我們說甚麼,他就跟著說後面一兩個字。由於我們家非常具有刻苦精神才怪,沒有買唱機,又不想讓兒子從此斷了音樂這條路,只好自立自強當唱機,唱兒歌哄睡。其實阿一並不喜歡人家在他耳邊唱歌讓他睡,他比較喜歡一個安靜的環境,若我唱個不停,即使我聲音越壓越低,他也會越來越有精神。

好吧,我承認只是因為我很愛唱,沒有聽眾就勉強孩子當聽眾(這跟技安開演唱會有甚麼不同?),那也是我們短短的親子共躺時間。他睡覺前關上所有的燈,他在小床,我在大床,唱三五首歌,唱完就跟他說睡吧。之前他多是滾來滾去,不然就是坐著玩或扶著欄杆站起來伸手要抱。最近我唱《六隻可愛的小黃鴨》,最後是“嘎嘎嘎嘎嘎嘎...”,他也跟著亂嘎一通,感覺上我們終於取得了共鳴。

當然他也已經叫過了全宇宙有頭銜的人,例如爸爸、婆婆、姊姊、公公之類的。唯一比較心酸的是他對於我是不是叫作“媽媽”相當存疑,大概是因為他覺得我應該叫作“nei nei”的關係。總有一天他會懂得他每天賴著的人是媽媽,而非只是讓他填飽肚子,或者具有安撫作用的nei nei。

最近幾天進化到能發出複雜的音,但他不懂意思。“跌到”一詞準確得不得了,他天天在階梯爬上爬下,有時候突然停頓下來坐在邊緣地方回眸一笑,並且說一串只有他聽得懂的動物話。儘管我們都會在前或在後跟著,也不免叮囑他小心跌倒。一天說上三五七次之後,跌到成了他的口頭禪。世界上真的有吸引力法則不是騙人,昨天晚上他過度興奮攀爬的時候,說完“跌倒”不到兩秒鐘,真的就跌倒,臉朝下蓋在階梯上。他哭了一下,我跟他說,這就是跌倒。他居然笑得東歪西倒一直說跌倒跌倒跌倒。這下換我要跌倒了。

蠔油雞肉金針菇

材料:1.雞胸肉 1片
2.金針菇 1包
3.蒜頭 3-4掰
調味料:蠔油 適量
做法:1.雞胸肉切丁、金針菇洗淨、蒜頭切片。
2.熱油鍋,爆香蒜片,下雞胸肉炒至半熟,再下金針菇。
3.加少許水悶煮一下,加入蠔油調味即可。
















腐乳油麥旦
材料:1.油麥旦 2大顆
2.辣椒 1根
3.蒜頭 3-4掰
調味料:豆腐乳 4塊
做法:1.油麥旦洗淨切段,辣椒、蒜頭切片。
2.熱油鍋爆香蒜頭和辣椒。
3.下油麥旦後拌炒數下,加入豆腐乳弄勻即可。
注:這道菜很容易出水,炒好要趕快吃。

3 則留言:

  1. 嗯好玩好玩 又到另一个阶段了 ^.^

    回覆刪除
  2. 我當了兩年的唱機,唱鄧麗君的多,現在寫blog,少唱了。
    阿一講動物話,我b仔講太空話。

    回覆刪除
  3. 喜樂媽:他是一個很聒噪的小孩,我在看他哪天會跟我吵架。

    bg:本來我也常常唱自己喜歡的歌,但後來想說以後他的朋友都會唱兒歌,他不會唱也太落伍了,就改唱兒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