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蝦仁義大利麵和恐怖番茄湯

身體似乎出了一些狀況,但連自己都沒搞懂是甚麼狀況,症狀就消失了。我開始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弄錯了,明明沒事又覺得有事。緊張了半天,恢復正常後在想,是不是該去做一次比較詳細的身體檢查?

當媽以後,特別怕死。小孩還很小,身體若出了甚麼問題要怎麼辦?滿腦袋都是亂七八糟的想法,快把自己淹沒了。在疾病面前,我們很容易有失語症,甚至連挂甚麼科都不太清楚。不過,我想還是會去做個檢查吧,把心中的疑慮排除掉。

這兩天胡亂做菜,冰箱也快空掉了,照片也沒在拍,心情實在太糟糕。不過,太久沒有做紀錄,所以放的還是舊菜,下星期吧,我會繼續努力。新年也快來了,但願一切安好。

蝦仁義大利麵

材料:1.義大利麵 1把
2.蝦子 6尾
3.灰蠔菇 1小碗
4.蒜頭 1大顆
5.橄欖油 3大匙
6.起司粉 適量
7.綜合香料 適量
8.醬油 適量
做法:1.煮滾水,放入一小把鹽(水鹽比例10:1)。
2.水再度滾後,將義大利麵放入,煮至軟。
3.蝦子剔除腸泥,蒜頭切細用橄欖油泡著待用,菇洗淨撕好。
4.麵條煮軟後撈起,熱鍋倒入橄欖油泡蒜頭爆香。
5.蝦子稍炒一下撈起。
6.下麵條拌一下,蝦子回鍋再炒,加入菇類,用醬油調味。
7.上碟後撒上綜合香料和起司粉即可。
























恐怖番茄湯

這個湯亂煮的,我覺得味道相當恐怖,非常酸,但大河說好喝,我自己不太喜歡。下次不會放一整罐番茄醬(tomato puree)。

材料:1.番茄 3顆
2.西芹 2根
3.玉米筍 5-6根
4.洋蔥 3顆
5.番茄醬tomato puree 1罐
6.鹽巴 少許
做法:1.材料1-4洗淨切小丁,煮一鍋水,水滾後加入全部材料煮軟。
2.大約半小時後,倒入番茄醬(視水量而定要倒多少)。
3.用鹽巴調味,若太酸可加入一些糖。








4 則留言:

  1. 安琪跟她爸爸都不喜歡番茄。我倒是非常喜歡番茄的酸,煮湯更好。公館巷子裡的番茄面的美好滋味,一直在腦海裡亂竄。

    回覆刪除
  2. 有新帖了,開心。

    回覆刪除
  3. alice:我們一家都蠻愛番茄的,但是那個番茄湯還是太恐怖了,酸到不行。本來要模仿人家做蘿宋湯,結果是畫虎不成,呵呵。

    bg:最近很忙,會加快腳步,呵呵。我去你家拜訪過了。

    回覆刪除
  4. 罗宋汤我喜欢^^
    我建议你加点红萝卜、马铃薯,红萝卜甜,会中和番茄的酸味,我每次煮是有加点瘦肉~感觉比较好吃,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