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沙茶高麗菜

農曆八月開始就是結婚旺季,這三、四年參加了無數婚宴,近一兩年也開始多了滿月酒和周歲慶生會,宣告我的人生階段已經從姊姊變成安娣。

在好友群中,我居然算早婚。說實在也算不上有多早,婚後兩年阿一出生時我已邁步三十大關。好友們各有不同的人生目標,卻不約而同紛紛在今年陸續結婚懷孕,讓我有機會北上南下甚至搭飛機出國參加婚宴,見識不同國家地區的人不同的結婚典禮。

中學好友WY在新加坡的小型宴會氣氛很溫馨,不到30人的宴會採用西式餐點,從冷盤到餐後甜點,一道菜配一種酒,喝沒多久我就自覺酒量不好要投降。晚上,我聊天聊得很開心,有酒精助興感覺還不錯,重點是選的wine不錯,很適合我這種對紅酒白酒都不太認識的人。敬酒是說toast,沒有“飲勝”讓練習很久的阿一沒有機會發揮,但她準備了一些氣球,阿一整個晚上玩得非常盡興。

同一天,另一名廿幾年好姐妹王醫生在台灣宴客,她也和WY是多年好友,選在同一天結婚還真湊巧。照片裡頭可以感受到她的幸福跟美麗(真的沒有胖啦),宴會後她特地帶回台灣的結婚伴手禮給我,是一小包米和兩包米餅,很有巧思(照片下回再補)。

多年以前,我們曾說以後我們要成為鄰居,彼此的小孩熟識經常來往。沒想到多年後的今天,我們天涯各一方,總是很難才能見上一面。不過,不管時空距離多大,總還是覺得彼此就在一旁。突然想起兩三年前,我們窩在王醫生台灣的小窩內說接下來的10年我們要完成的三件事,現在似乎也正朝向目標前進。

嘿,親愛的老友,我兒子年齡最大,你們兩個努力生個女兒來給我當媳婦好不好?

新加坡回來後仍是公共假期,逛街的時候買了折價的安全剪刀和蠟筆,當天馬上開張畫圖、玩剪刀。蠟筆是比較粗,且注明無毒,覺得大概適合小朋友吧不會很貴就買了。安全剪刀很神奇,可以剪紙張,角度要對,但真的用來剪手又不會痛。而且我試著剪頭髮剪不到,剪布剪不動,它很安全因為阿一應該沒辦法用來幫我剪頭髮。新鮮的玩具玩得不亦樂乎,希望他不要發現我窩藏的真剪刀就好,這樣沙發、衣服都會很安全。

出門次數多,飯一搭有一搭沒地煮,沙茶高麗菜簡便好吃,只是沙茶醬本身有油,炒一炒發現菜比平常油,味道無可挑剔。

沙茶高麗菜

材料:
1.蒜頭 4-5瓣
2.高麗菜 300g
調味料:
1.沙茶醬 1大匙
2.醬油 少許
做法:
1.高麗菜一片片剝下,用手撕小片。蒜頭拍碎。
2.熱油鍋,爆香蒜末。
3.加入沙茶醬炒香,再加高麗菜炒軟。
4.用少許醬油調味即可。

3 則留言:

  1. 十年後啊十年後~
    認識你的時候你在籌備婚禮,
    至今阿一已經快2歲了,十年大概也很快來臨吧,哈。
    嗚,我最近的戒食名單上正好有沙茶醬,哭哭。
    -米索-

    回覆刪除
  2. 沙茶酱,时常看到有博友用,可是我从来没买过来试~
    呵呵~我也是觉得很奇怪,现在到KL去找同学,发觉自己是好早婚=='''我婷四岁了,我的同学都是今年才陆陆续续的结婚,哈哈

    回覆刪除
  3. 米索:你也很快要結婚了,哈哈哈~加油,追上我。

    winnie@ah咪:這裡賣很貴,他日若有機會我帶罐給你。同學裡面我也排前面幾名早結婚,但他們搭穿梭機馬上懷孕生小孩,我過了年多消遙日子才懷孕,所以小孩也不算大。很多都已經兩個收工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