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小情人以及帶便當-山藥排骨湯、蒸羊角豆、蒼蠅頭

小孩是父母上輩子的情人。

兒子讓我哭、讓我笑,見不到時無比想念,一見面就要擁抱親吻甜言蜜語,有時候又會吵架拌嘴互生悶氣,過沒一陣子就和好如初,抹一抹眼角淚光擁著談心入睡。我的眼裡容不下別的帥哥,他情人眼裡出西施,回答:“誰最漂亮?”這種只有他媽媽才問得出口的問題時,總不吝嗇大聲回答:“媽咪!”,徹頭徹尾就是我的小情人。

小情人晚上要媽媽陪睡、幫忙刷牙、換衣服。在某個晚上他突然嘴巴很甜大灌外婆迷湯,說他今晚陪婆婆睡。那天正好是每週一次的娘家過夜日,我樂得清閒,到客廳坐下準備好好看書。書本還沒翻到該看的那一頁他開門出來直奔客廳,還要飛撲過來甜甜地笑說:“媽咪陪我睡。”於是,我非常想要看書的念頭被他的笑溶化掉了馬上俾女上身回房伺候少爺上床,還要順便說故事聊天幫他解悶。

又有一次他不讓我幫他刷牙,我將他從洗手台前的椅子抱了下來,他邊哭邊跑到床邊,嘴巴喊著:“你走!你走!”,我怎麼能讓情人羞辱當然馬上走下樓。沒兩下他跑到樓梯旁大聲呼喊:“媽咪,你回來!”我們輕易地握手言和,彼此擁抱入睡,我要他承諾以後不要叫我走,他也輕易答應。

我們相信承諾,又破壞承諾。比如我說你再不睡我真的要下樓了,然後一再食言,繼續跟他天南地北沒完沒了。情人不正也如此,撒點小謊,無損彼此的愛。陪睡很花時間沒錯,獨睡他也許更獨立沒錯,但在他還沒擁抱別人,覺得他老媽很煩以前,我要盡情享受他的愛。

今日便當
山藥排骨:電子砂鍋燉煮,山藥去皮的時候黏液沾手會癢,下次速度要更快。
蒸羊角豆:這次顏色很漂亮,蒸熱飯跟蒼蠅頭的時候順便蒸的,差不多10分鐘左右先取出。完全沒有放調味料,上面的醬汁來自蒼蠅頭,配蒼蠅頭吃味道剛好。
蒼蠅頭:前一天晚上煮太多,次日加熱就可以了,但是韭菜花會變黑黑的。
芒果:前一個晚上切的,我睡了次日裝了來吃。
    

8 則留言:

  1. 近来好吗?最近比较少看到你上贴了 :)

    回覆刪除
  2. 贴心的儿子和美丽的便当^^
    我也期待我儿子的答案喔!

    回覆刪除
  3. 喜樂媽:一切安好,時間不夠用,接下來要努力一點,呵呵~另外,月初採訪森林教室負責人,她問我從哪裡認識他們,我就"出賣"你,說了你的名字(說你的網名,其實我還不知道你名字啊:P)。希望以後有機會跟你見面:)

    ivy:在不久的將來,你就可以聽見兒子甜甜地跟你撒嬌,對你甜言蜜語了。有時候我還覺得兒子多話了一點,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辛苦你了。呵呵 用我的网名啊。。。我不是很出名罢了窝。。。咔咔咔咔,这样他们知道我是谁吗?你是记者吗?介意让我知道你住哪里吗?

      刪除
    2. 我在你的blog上找到你的email,email你了:)

      刪除
  4. 難怪你生了一個還不怕,嘻嘻。
    好啦,你是我的前車,我會努力看看的

    —米索—

    回覆刪除
  5. 很喜欢看到你和儿子的甜蜜互动,当妈妈的就是这样。 有时真的会被孩子顽皮的举动气得跳脚,但是很快的两个又可以腻在一起亲来亲去了,哈哈!

    回覆刪除
  6. 米小妹:快點生個來玩玩,超級好玩。阿撲會感謝我這麼說,哈哈。

    Michelle:沒錯沒錯,他給我帶來過去從未有的樂趣,真好玩。chloe頭髮長了,看起來很淑女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