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Drama King以及三色蛋

2歲2個多月的小孩腦袋裝的是甚麼,我也很好奇。有時候他記憶力超強,我隨便說過甚麼,過了三五七天他還記得,拿來問我,或者反擊我。有時候又選擇性失憶或失聰(小男生也這麼早就出現這種已婚男人才會有的症頭?),當我說的話耳邊風,連有沒有左耳進都不曉得。

這一兩個星期,少爺像是剛剛從外星球旅遊回來一樣,很難適應地球的生活。於是,一哭二鬧的苦情劇天天上映,跟早前天天都快快樂樂的模樣差很遠。外星人果然很強大,不但讓他聽不懂地球話的頻率增加,還順便幫他洗腦了,忘掉了地球的禮儀。明明過去都願意吃的某些食物突然拒絕了,還大條道理跟我說他吃了會吐(你甚麼時候吐過?),以及外出一定要看他想看的東西,否則就滾地大鬧一番。連電影卡通人物出來亮相跟小朋友拍照後要離開,也大不願意讓卡通人物走,大概嚇得卡通人物都快哭了吧。

事前也許有跡可尋我們卻忽略了,覺得這轉變也太突如其來了。本來已經逐漸受控制的脾氣如脫韁野馬亂跑,有時忍不住訶責,他又似懂非懂,溝通失敗不進則退。老爺檢討了一下,跟我說我們該先控制一下自己說話的語氣,否則久了我們會對小孩失去耐性。先冷處理少爺無理要求,等他平靜一些再跟他說道理。對於老爺細膩的說辭我有點驚訝,他本來就是一個個性溫和的人,只是他太少說出這類教養孩子的話語了。我同意他的說法,而且也知道等到老二出生後,忙成一團一定會對少爺更沒耐心。現在先採取這樣的方法練習一下,免得氣在頭上亂罵他。

Drama King少爺怎麼哭鬧,是有練過的,眼淚一定要用在刀口上不浪費,且看例子。

睡覺時間到了不肯上樓,我關掉樓下的燈,只留下樓梯間的小燈請他上來。他先在地上亂滾哭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控訴我們關掉燈跟風扇(等下我滿頭大汗,他說)如此無情,我人躲在樓梯轉角偷看他,他眼見形勢不對怎麼沒人安慰,快點收起眼淚爬起來偷看。再看沒人自己爬樓梯,快到轉角我趕快更上一層樓躲到房間偷看。他在轉角地方開始又邊哭邊爬邊控訴(我聽不清楚他說甚麼),哭到最後幾階喊著:媽咪,你抱抱我!老爺跑去跟他說,你上來啦?他馬上破涕為笑說:我上來了!一到門邊,看我坐在床沿笑岔了氣,他跑過來又哭:媽咪,我要抱抱。你說你說,眼淚是不是用在刀口上?

跟兩歲兒鬥法天天新鮮,希望冷處理再說理有點效。不然,我天天紀錄他如何愛演也是挺有趣的,只是他長大後看了不知道會不會覺得我出賣他?

家裡剛好有鹹蛋,買了一顆皮蛋,拿來蒸三色蛋。膽固醇爆錶,而且醃製食品真的不要常吃,所以已經好久沒做這個菜了。一如往常蒸蛋非常完美,偶爾讓嘴巴過癮一下沒問題啦。

三色蛋
材料:
















雞蛋2顆、皮蛋1顆、鹹蛋1顆;青蔥一棵切成蔥花。

做法:
1.雞蛋、鹹蛋白打散,皮蛋和鹹蛋黃切碎。
2.加入蛋汁1.5倍的水攪拌均勻,用湯匙舀掉氣泡,要過濾也可,之後均勻放入切碎皮蛋和鹹蛋黃。
3.蓋上保鮮膜,水滾後中大火蒸15分鐘。
















4.灑上蔥花就可以上桌了。

6 則留言:

  1. 哈哈哈,你那句“胆固醇爆表”看得我哈哈大笑。 可能我不吃皮蛋少接触吧,乍看那颗灰灰的蛋怎么那么像云石啊?哈哈哈

    鸡婆的问一下,你怀孕了吗?

    回覆刪除
  2. Michelle:皮蛋我還蠻喜歡的,但是醃製品啊要收斂。外面那層泥土洗掉就變成這樣的顏色了,你說一說我回頭看,有像咧。

    沒錯懷孕了,21週了。你要不要趕進度陪我?

    回覆刪除
  3. 恭喜恭喜!这胎知道性别了吗?

    还好你没等我,我们这里还在努力当中呢! 哈哈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我笑了,阿一真的是一個活寶啊。
    我猜這個年紀他自己也控制不到自己的情緒吧?
    就像我們女人偶爾也會因為荷爾蒙變化而無所適從的暴躁一樣,哈。

    ps:所以鹹蛋和皮蛋都是生的嗎?那在台灣很難做這道菜呢,殘念。

    —米索—

    回覆刪除
  5. 這是他的第一個叛逆期嗎?怎麼感覺才兩個月沒來...他整個人都轉性了 ^_^

    沒想到這麼久沒上來就看到這麼令人開心的消息~~恭喜你喔!!準備迎接家有兩寶的生活(我們家的兩寶已經進入可以互相陪玩的階段了)

    題外話:怎麼樣可以像你一樣追蹤朋友們的部落格阿?像右邊欄一樣---->
    這樣好方便~~不用擔心漏掉朋友的訊息

    回覆刪除
  6. Michelle:謝謝,是個女孩。這次懷孕狀況比較多,希望一切順利囉。

    Miso:真的甚麼年齡都有可能控制不到自己的情緒,但他可能最愛我所以喜歡發洩在我身上,呵呵~

    雙冬媽:這個時期的小孩真是變化多端,有時候好氣又好笑。另外也謝謝你的祝福。有時候我覺得帶一個小孩不容易,你一下子帶兩個,還忙功課,你真的很強呢。旁邊的欄是blogspot的小工具裡面找到的,不知道樂多有沒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