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金針菇肉捲(16/11)

從以前就非常喜歡各種菇類,小時候吃蘑菇讓我覺得自己一口吃掉smurfs的家,草菇將雨傘藏在外套裡頭,香菇則一定要先泡澡肥胖起來才能吃。

現在菇類橫行,種類繁多,價格還算公道。金針菇現在不用吃罐頭的了,新鮮的一組三包4.99令吉,分成三餐吃,經濟實惠。

最近好不容易買到了日式調味料mirin,但多了一個fu,我猜fu不fu頂多是風味的差別,不管先買下來。之前價格太貴下不了手,煮婦逛街心得就是貨比一百家,最後一定買到便宜貨,車油時間就假裝沒看見,總之我就是買到夢寐以求的mirin,名正言順參考日本masa老師的食譜,不用改用其他調味料來做金針菇肉捲。嘿嘿,我的改動更大,將食譜的牛肉片改成豬肉片。我做菜很隨性,如果可以不用紀錄調味份量最好,因為我本來就隨便下的。

材料:豬肉片 一盒
   金針菇 一包
調味料:醬油 1.5匙
   mirin  1匙
   糖 少許
  酒 1匙
做法:1.金針菇切掉根部洗乾淨。
2.取一肉片舖平,將適量的金針菇方在上面,將肉捲起,用牙籤固定。
(金針菇跟肉片要分配好,不然到最後剩下肉片或者金針菇)
3.全部捲好後,熱油鍋,將肉捲煎至两面全熟。
4.倒入調未料跟肉捲同煮,可加一點水。
5.煮滾醬汁,翻動肉捲讓它入味。
6.稍微收乾醬汁即可上桌。

2 則留言:

  1. 搬新家啦,怎麼不繼續在天空啊?

    miso

    回覆刪除
  2. 沒搬家,這裡貼食譜記一下自己做的菜而已。
    天空那裡好久沒更新,要去努力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