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菇類雞肉粥(29/11)

每次煮粥後都有種感覺,我應該去賣粥,味道不輸外面的攤子。但是如果我去賣粥,一定會虧錢關門。這種費時費力煮法,不虧才怪。

煮粥沒有技巧,從小吃粥,先大火煮開水,下米再滾片刻,下材料,然後慢火燜煮,煮到軟爛口感綿密,最後調味。再轉大火下一顆打散的蛋汁,馬上關火,眼見蛋花舖滿,筷指卻撈不起一點為佳。

天氣冷就煮粥,懶惰的時候也煮粥,感覺曠日費時,因為中間用小火來燉煮,其實做起來也算簡單,材料通通下去即可。冰箱有甚麼,就下甚麼,不怕不好吃,就怕胃不夠大。
材料:1.米 1杯
2.蘿蔔 1根
3.灰蠔菇 半包
4.生香菇 1包
5.馬鈴薯 2顆
6.雞蛋 2顆
7.其他蔬菜 適量(做小孩菜剩下的)
8.雞胸肉 1盒
調味料:1.鹽巴 適量
2.魚露 2匙
3.醬油 2匙
做法:1.洗淨米,用水泡著,先煮滾一鍋水,水滾後再下米去煮。
2.大火煮米10分鐘,讓米稍煮開,轉小火蓋上蓋子煮,蓋子留縫。
3.將其他材料清洗切好,按食材(蔬菜類、菇類)硬軟度下鍋。
4.雞胸肉切丁,用醬油、魚露醃10分鐘。
5.所有食材煮軟後,轉中火讓粥沸騰,下雞胸肉。
6.雞胸肉熟後,轉大火讓粥更為沸騰,下鹽巴調味。最後將打散的蛋汁以轉圈方式倒入粥內,攪拌馬上熄火。
7.上桌前撒上青蔥裝飾,加點麻油、魚露和胡椒粉提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