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蝦仁豆腐與清炒白菜(1/12)

星期二掛病號,罷工一日,吃前一天剩下的粥。今天做點簡單的,不費多少工序。冰箱的冷凍庫還有放了一段時間的蝦子,蛋豆腐也買了好一陣子,趕快清掉吧。白菜是上個星期偷懶剩下來的,其實冰箱內塞滿的全都是放了好久的食材,再不用掉它們又要默默地在垃圾桶哭泣了。

洗完白菜發現面盆旁邊有一隻沒有殼的蝸牛,該不會是從菜裡面洗出來的吧,雖然是有機白菜,蝸牛養在冰箱內一個多星期感覺還蠻恐怖的,證明菜還很新鮮。趕緊將蝸牛送到門邊,讓它自己回歸大自然,回頭再仔細洗一次菜。

菜做完了,看看蝸牛爬了出去沒有,發現它壯烈犧牲了。啊,對不起,蝸牛先生,應該不是我洗掉你的殼的吧。

蝦仁豆腐

材料:1.蛋豆腐 2條
2.蝦仁 6-7隻
3.青蔥 2-3根
4.蒜頭 2-3掰
調味料:1.醬油 2匙
2.魚露 2-3滴
做法:1.蛋豆腐切塊,蝦仁洗淨剔除腸泥,青蔥切段,蒜頭切片。
2.熱油鍋煎蛋豆腐至兩面金黃盛起備用。
3.下蒜頭和蝦仁炒香至蝦仁半熟。
4.蛋豆腐重新下鍋,加一點水煮,並將蔥段同時下鍋。
5.蔥段稍軟後,加入調味料煮滾水即可上桌。想要汁濃稠可以勾芡。




















清炒白菜

材料:1.白菜 1包
2.金針菇 1包
3.蒜頭 2-3掰
調味料:鹽巴 適量
做法:1.白菜、金針菇洗淨切段,蒜頭切片。
2.熱油鍋爆香蒜頭,下白菜和金針菇拌炒一下。
3.用鹽巴調味即可。注意鹽巴不要撒在金針菇上,否則會很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