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沙茶肉片與清炒玉米筍桂豆(13/12)

我其實不想將沙茶肉片煮得像沙茶肉片湯,但是每天其中一道菜一定要有汁,因為大河吃飯要菜汁拌飯。無論那道菜煮得多入味,如果沒有汁可以拌,得到的評價肯定要大打折扣。因此漸漸地我煮的沙茶肉片越來越多水,多到我以為自己在煮湯。最神奇的是最後那些汁都會全部吃進肚子。

家裡目前沙茶醬為患,我自己從台灣扛回來的、難為遠道而來的訪客阿姨特地給我帶的、去國經年的友人每次返鄉送來的,多到不能拒絕,真的感謝他們知道我多愛沙茶醬,多多不拘。多半用來炒豬肉片,想念在台灣唸書餐廳打工的時候,老闆的拿手好菜。可惜我怎麼煮,都不是那個味道。

沙茶肉片

材料:1.五花肉片  1盒
2.金針菇 1 包
3.蘑菇 半盒
4.蒜頭 3-4掰
調味料:1.沙茶醬 2匙
2.醬油 適量
做法:1.金針菇去根部,蘑菇一開四,蒜頭切片。
2.熱油鍋爆香蒜片,倒入肉片炒一下,加入另外兩種菇類再炒軟。
3.加入適量的水,放入調味料燜煮一下即可。可勾芡讓醬汁變稠。


















清炒玉米筍桂豆

材料:1.桂豆 1把
2.玉米筍 1包
3.蘑菇 半包
4.蒜頭 3-4掰
調味料:鹽巴 少許
做法:1.桂豆、玉米筍切段,蘑菇切片。蒜頭切細。
2.熱油鍋爆香蒜頭,倒入桂豆、玉米筍炒半熟,再加入蘑菇炒一下,加鹽巴調味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