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照燒三文魚與清炒孱菜(3/12)

每個星期去超市買菜的時候,都要去瞄一瞄折扣的魚,看看有沒有好東西撿便宜。經常都能找到一些半價魚類。多次比較半價魚跟外面放著的那些,似乎沒甚麼差別,頂多部位比較不好,宰殺的日期都一樣,不明白為甚麼它就能半價。(難道是魚掉了進溝渠撈起來過?)

上星期買到半價三文魚,非常大一片,讓我懷疑是不是因為太大片沒有人買,所以半價。不過,我無所謂,多買多吃,少買少吃。三文魚是我們的好朋友,好到經常要將它吃進肚子,因為我不太認識其他的魚朋友,只認識它,算它倒楣。

三文魚做照燒,因為買的照燒醬用太久,一定要快點用完,下次我自己調,就不買現成的照燒醬了。

配一個比較簡單的炒青菜,買了一種長得不錯,但我不知道名字的菜,想說再難吃的菜用蒜頭清炒也還能入口。放到星期末,菜都昨日黃花了,一面摘一面覺得手有黏液,心想死定了,不知道是不是青色梗的孱菜,就是那種吃進嘴巴會有黏黏的感覺菜。我不討厭這菜,煮鹹蛋孱菜湯更正,不過,如果真的是的話,一碟菜肯定全部進我肚子,不用預大河一份。

上桌一吃果然就是。我是外貌協會主席,看這菜誰知道它就是孱菜?小時候都吃紫色梗的,人家換件衣服就馬上不認得,吃進嘴巴才知道。這天晚上大河只有三文魚可吃,還好昨日黃花的菜能吃的剩下不多,我一個人就搞定了。半價三文魚夠大片是有原因的,因為這樣大河才有東西配飯吃。

照燒三文魚


材料:1.三文魚 1片
2.麵粉 適量
調味料:1.黑胡椒粉 適量
2.照燒醬(五味) 3大匙
3.糖 2小匙
4.水 2大匙
做法:1.三文魚洗淨,前後撒上黑胡椒粉醃10分鐘。
2.三文魚前後拍點麵粉,熱油鍋煎至兩面金黃盛起。
3.照燒醬、糖和水倒入煎魚的鍋子內煮滾變稠,將魚放入稍煮即可。


















清炒孱菜
材料:1.孱菜 1包
2.蒜頭 3-4掰
調味料:鹽巴 少許
做法:1.孱菜摘一段段洗淨,蒜頭拍碎去皮。
2.熱油鍋爆香蒜頭,下孱菜快炒數下,放入鹽巴調味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