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豆腐蒸蛋與清炒芥蘭(10/12)

星期三蒸魚,用燜燒鍋煮蘿蔔湯,晚上回家大塞車,回家路漫長,到家已經剩下軀殼,靈魂累得很早就上床休息了。燜燒鍋煮湯實在不夠好喝,時間不足可想而知菜也跟著燒壞了,天冷吃難吃的菜,少爺阿一不停在鬧,連照片都懶得拍,一個晚上亂七八糟過去。

終於今天晚上不下雨,回家路也沒有多順暢,但準備的菜色簡單,大河沒上班很早帶阿一回家,一面跟小孩玩一面煮飯,竟然也煮得頗順手。小孩腦袋不知道裝的是甚麼,笑點跟大人很不一樣。我將他要吃的豆腐用熱水燙過,撈起來後順手放入雞蛋煮熟讓他吃蛋黃。雞蛋煮好,一手抱他一手撈雞蛋剝殼,很燙我一面叫一面剝,每次剝一點叫一下,阿一笑得東歪西倒,貌似希望他娘更愛演一點。為了逗君一笑我落力演出,真是媽媽難為。

養小孩跟做菜的心情差不多,有時候做得不錯,有時候卻很糟糕。做得不錯的我要記下來,下次再做看會不會進步。做得不好的也要嘗試再做,看會不會稍微改善。不過,做菜顯然比養小孩容易多了,壞了頂多是一鍋菜,小孩卻不能太隨便亂養,萬一真的讓我養壞了也很慘,總不能倒掉重來。但話說回來我也沒多認真在想該怎麼養,按照他原來的樣子來教養就是了。

豆腐蒸蛋

材料:1.雞蛋 2顆
2.嫩豆腐 1盒
3.桂豆 5條
4.草蝦 5尾
調味料:1.鹽巴 適量
2.料理酒 1匙
做法::1.桂豆切粒,蝦子剝殼,剔除腸泥切粒,用料理酒和鹽巴醃5分鐘。
2.將嫩豆腐、雞蛋、桂豆、蝦子攪拌均勻,倒入大碟子內蓋上保鮮膜。
3.將鍋子注入水煮滾,將雞蛋豆腐放入大火蒸15分鐘即可。


















清炒芥蘭

材料:1.芥蘭 1把
2.蒜頭 4-5掰
調味料:鹽巴 適量
做法:1.芥蘭摘好洗淨,蒜頭拍碎。
2.熱油鍋爆香蒜頭,再下芥蘭兜炒一下,下鹽巴調味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