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帶便當--蒸地瓜、甜椒金針菇、蔥油蛋鬆

過了1歲以後小孩似乎長得特別快。阿一目前的身高體重還是很不理想,但其他方面的發展則一日千里,運動細胞變得更發達,細動作做得比以前好,說話也從單字串聯成詞,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便成了長串的句子。句子也許說得不完整,但我們也聽懂了。有時候聽他照搬我們說的話,實在非常好笑。紀錄一下他說過的一些話。

上個月的某個晚上,我們照舊關燈了繼續說話。我們大床和他的小床毗連,高度一樣。這晚他又從自己的床爬到我的床,佔去我部分枕頭。我推推他說:你回去你的床啦。冷不防他慢條斯理回我一句:媽咪,可不以,等一下?我馬上笑得快跌下床。好吧,好吧,你都這麼說了我還能說甚麼?平常他跟我們要甚麼,我們一下子無法滿足他,總會說:你可以不可以等一下?沒想到他學了起來。

大人對小孩說話真的得慎言。

又,他每天晚上坐車回家,一到家停好車,就要爬出嬰兒座椅,到前座玩玩。偶爾不是爸爸接他回家,換成是我。車上他問:媽咪,可不以,玩,媽咪的car car?我說不可以。他不放棄,又怕我聽不懂玩車,於是再問:媽咪,可不以ong~ong~bon~bon~媽咪的car car?我再說不可以,只可以玩爸爸的。他在後頭一直默念到家:baby玩,car car,媽咪的....不可以。不可以三個字,還要特別大聲強調,一如我對他說的那樣。

還有三個多月就要邁入2歲的他主見強多了,穿衣服、鞋子、吃飯、洗澡、曬衣服......都要插手。這個時候的他還是蠻容易騙,但是偶爾也很難騙。說他好溝通了,有時候又搞不清楚大人說甚麼而大發脾氣,真的很考驗父母教養的耐心。


近日下午都下雷雨,儘量趕回家做飯,常常事與願違,菜呀菜真抱歉,壞掉不少。泰國還在淹水,希望他們水趕快退了吧。

蒸地瓜:削好皮跟隔夜飯一起蒸,飯熱了地瓜就好了。

蔥油蛋鬆:紅蔥頭切片用油爆香撈起,雞蛋打散用醬油調味,下鍋快炒,邊用鍋鏟弄碎,好了以後撒上蔥油。

甜椒金針菇:半顆紅甜椒切片,加入金針菇放少許水煮軟,用蠔油調味。

6 則留言:

  1. 真的是好营养~
    其实地瓜+饭会不会太饱呀?我总觉得吃地瓜很饱的哦~哈哈~
    那炸葱好想吃~一点很香~很香~
    我爱吃,但就是懒惰~要不就一kali炸多多^^

    回覆刪除
  2. ivy:早上趕上班送小孩,一定要快的啊。

    winnie@ah咪:我加地瓜的話,就會減少飯量,左邊菜的下面沒有飯的。炸蔥我也是很懶惰弄,要切蔥頭很麻煩。那天我本來要蒸羊角豆加炸蔥,怎知道羊角豆乾掉了,只好換成炒蛋配炸蔥囉。

    回覆刪除
  3. 你的阿一语言发展很不错哩。 我的女儿还在说外星语,说话还是单字一个个来的。

    是啊,最近的大雨常搞到LDP大塞车,辛苦你了啦,赶来赶去的。

    回覆刪除
  4. 主婦便當越來越好玩,繼續加油哦,
    我要看MASA老師的,嘿~
    —米索—

    回覆刪除
  5. Michelle:阿一很多時候也是說奇怪的話,但是漸漸地就說得比較清楚了。我能聽懂很多,別人聽懂比較少,因為我是媽媽啊~呵呵

    米索:我會努力的(握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