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無敵烤雞腿和烤雞翅

天氣酷熱,氣象局還好意思每天預測下午兩點有雨。真的下不出來,又修正為五點有雷雨。雷雨請不來,就改成傍晚七點再雨。當然,最後也都沒有雨,今天下午兩點再度預測有雨。說明了是預測,所以不下也沒怎樣,但因為熱所以心很煩躁,忍不住要怪罪預測讓人心情更煩躁,預測永遠不準的永遠落空的,那看這個預測來是自我安慰,還是根本沒有要你看的意思呢?

因為熱,食慾不好,熱騰騰的食物吃得汗流浹背,實在很不想吃。想念台灣的涼麵,總是在夏天躺在草蓆上背後、手腳折皺處都汗的時候及時安慰我,去小7購買很方便,沒兩步就到了。沒有涼麵,不想站在火爐前面開火炒菜,於是烤兩根全雞腿來配飯,加點不用煮的番茄黃瓜就是當一餐了。

烤雞腿的食譜跟烤雞翅一樣,只是烤的溫度和時間不同。我還有一款類似炸雞的烤雞腿食譜,需要裹粉。不過,那是辣的,不太適合分一點給小朋友,而且實驗了幾次,粉裹得仍然不好,烤好出爐還有點白色粉沫沒有轉成焦黃色,需要拍掉。為免獻醜,等我實驗成功再來分享。

烤雞腿的方法很簡單,重點是雞腿要醃得入味,醃對了雞腿真的很無敵好吃。通常建議要醃上4小時,上班族媽媽做這到菜準備功夫要早,所以大費周章。前一個晚上先放到冷藏室解凍,次日大早起來醃雞,晚上回家就輕鬆了,送進烤箱切菜等吃就好。先苦後甜嘛,每次做烤雞腿晚上都能賺到一點甜美的個人時光。

烤雞腿

材料:
1.全雞腿 2支
2.姜 1小塊
3.蒜頭 1顆
4.蔥 1根
醃醬:
1.蠔油 2大匙
2.醬油 1大匙
3.胡椒粉 少許
做法:
1.雞腿洗淨,姜、蔥、蒜頭切細。
2.將切細材料和醃醬均勻涂抹在雞腿上下,放盒子內放入冰箱醃4個小時以上。
3.預熱烤箱,將切細材料全部撥掉,烤盤舖上錫箔紙,抹一層油,放上雞腿,並把盒子內的醃醬澆在雞肉上。
4.用230度C烤25分鐘,至表面上色即可,可以撒上粗顆粒黑胡椒增加香氣。
注:切細材料要撥掉,因為一起烤很快焦不好吃。




























烤雞翅
材料和做法:
1.醃製方法與烤雞腿一樣。
2.以200度C烤15分鐘即可。
(圖中的雞翅烤不夠久,且切細材料沒有撥走,雖然熟,但風味比較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