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姜茸蒸魚和炒菇類豆苗

以前曾志偉主持的遊戲節目《超級無敵獎門人》剛播放的時候常追看,每次笑得嬉哈絕倒。後來不知道是年長了,還是遊戲越來越低級趣味,慢慢地就看不下去了。無論如何,這個節目中的某些點子是很有趣的,也很可能是借鏡其他的節目,這個部分沒有研究,無法評論。只是它也曾在我年少時光,帶給我很大的樂趣。

其中有一個環節,若沒記錯,大概是播放了一、兩季後才出現的,叫“歌仔估估估歌仔”,找來一些外國人帶著耳機聽廣東歌,馬上跟著哼唱,讓參加的演員歌手來猜到底是甚麼歌。每次這些外國人一唱,大家都會大笑不止,完全不知道對方在唱甚麼,唱到某些關鍵字眼,能讓人抓到某些字眼,就能猜出歌曲名稱來。

最近覺得自己每天晚上都在玩同樣的遊戲,趣味性十足。少爺一會哼的歌曲變多了,還自己發明了不少歌曲,睡前演唱會就要點唱歌曲。他哼幾個音節,或者唱一句歌詞,媽媽要接著唱,如果媽媽這邊猜不到少爺點的歌,亂唱一通,他會生氣得哭起來。

從之前的《六隻可愛的小黃鴨》,接著會唱《踏雪尋梅》裡頭的“響叮噹”(他唱成“小叮噹”或者是“雞蛋”),也會《小星星》的音調,以及《小火車》。小表姊積極教導下,還學會唱《Are You Sleeping》的中文版本。有時候聽他亂唱一通真的很好玩,小孩很愛唱歌跳舞,真想帶他去那些音樂學院玩玩。

姜茸蒸魚
材料:
1.白肉魚 2片
2.姜 1大塊
3.蒜頭 1大顆
4.蔥 1根
調味料:
1.醬油 2大匙
2.胡椒粉 少許
做法:
1.姜蒜去皮,用果汁機加少許水打成茸。
2.白肉魚洗淨,碟子下舖上兩小段蔥,再把魚放上去。
3.水滾後,中大火將魚放入蒸3-4分鐘,取出倒掉魚腥水。
4.在魚肉上均勻抹上姜蒜茸,加入調味料,放入鍋內再蒸8-10分鐘剛熟即可。





























炒菇類豆苗
材料:
1.豆苗 1盒
2.辣椒 1根
3.鴻禧菇 1包
4.蒜頭 3-4瓣
調味料:
鹽巴 適量
做法:
1.豆苗洗淨,辣椒去籽切小塊,鴻禧菇去蒂洗淨,蒜頭切末。
2.熱油鍋,爆香蒜頭辣椒後,下豆苗、鴻禧菇炒一下,用鹽巴調味即可。


2 則留言:

  1. 我家小乐也很“厉害”唱歌咯!每次听到我们笑到卡卡声!

    回覆刪除
  2. 喜樂媽:希望有機會讓他們來對唱一下,一定會讓我們笑不停的吧,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