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帶便當--小番茄、炒桂豆和老黃瓜湯

隔行如隔山,比如我們就不懂道路提升工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往往在工程進行的時候會發出大驚小怪的驚嘆,說:“咁都得?”

舉個例子,剷除掉某個交通圈,改成十字路口,並且裝上交通燈,以便解決堵塞問題。交通圈裡面常常發生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祭出交通燈解決問題,看起來也很合理。於是工程就如火如荼進行,放上工程正在進行的牌子,交通變得更壅塞不止。為了更美好的明天,我們很忍耐。

工程看起來完成了,旁邊還堆著幾堆泥土。等了很多天不見交通燈啟用。可能還需要官員前來查看是否安全使用,我們繼續忍耐等候。又過了很多天,突然一天我們塞在離開新交通燈一萬八千里的地方跟著前面的車屁股完全無法前進,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經過了幾十分鐘乃至幾小時,咫呎天涯這麼遠那麼近的目的地終於抵達了,這才發現交通燈試行。

次日紅白相間的分隔物又將交通燈的區塊圍起來,變回交通圈的模樣,說地下仍有水管、電纜之類的東西沒有處理好,我們就認命地回到繞圈圈的方式。次日的次日,你突然發現舖好柏油的交通燈區域突然來了兩輛大神手,把剛剛舖了沒一兩個月的柏油路面挖起來,再塞點甚麼到地下去。所以說隔行如隔山,那就別問為何不一開始就塞這些東西到地下去,而是做好了才挖開來塞。畢竟,隔行如隔山,除了行內人也許看懂之外,我們是門外漢誰知道為何一定要這樣做不可?

看起來還沒挖好,神手開走了。我們仍痴痴地轉圈圈,轉到頭昏腦花了。


便當菜:
1.小番茄-不用煮,排列整齊就好。
2.炒桂豆-隨便用點醬油炒熟炒香。
3.老黃瓜湯-小條老黃瓜+兩塊排骨前一個晚上下電子砂鍋煮。
白飯也是前一天晚上煮多的,次日蒸熱,一面炒桂豆,很快弄好。排得很粗魯,我沒有做秀氣便當的天份。

6 則留言:

  1. 哈哈,我知道你在哪里上班了。 很久很久以前我曾经在那里附近教补习。 那个时候我目前的办公室也在那里附近,要到学生的家需要经过这个令人抓狂的交通圈。 我希望这里的交通状况可以在交通灯全面操作后可以得到一定的纾缓。

    回覆刪除
  2. 差点忘了,祝你和家人中秋节愉快哦!

    回覆刪除
  3. 雖然排的很簡單,但還是很可愛啦,嘻嘻。
    日本主婦那種細緻,我應該一輩子學不來吧,哈哈。
    ——米索——

    回覆刪除
  4. 最近都在看写便当的部落格呢,
    害得我都想自己做便当去图书馆吃了。
    我觉得你做的便当很可爱呢,
    尤其每次都有老火汤,
    我很爱很爱喝汤,
    一看到整个胃就暖起来了。

    回覆刪除
  5. michelle:中秋快樂,我們的生活圈很重疊啊。

    len:中秋快樂。

    miso:阿布妹妹做得很漂亮,我是拍馬追不上。

    卿卿:你也常常貼那些餓到我的食物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