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香煎鮭魚排

最近C超市又推出滿RM50,可以折扣價購買雙立人餐具或刀具。去年聖誕節,我覺得工欲善其事,必先買利器,用同樣的方式買了一把雙立人的刀。非常好用,好用到我不停叫人去買刀,只差對方沒有付我廣告費而已。平常雙立人貴得很,折扣了6-70%仍舊不便宜,當時很豪氣當作聖誕節禮物送了給自己(是誰會買刀送給自己呢?)。今年左看右看沒有適合的,去年賣的菜刀今年也不賣,不然我還是會想買一把的。

不過,愛買的人總找到藉口。我說的是大河。他朋友結婚兼新居入伙,決定買一套雙立人的餐具送過去。要在這家相當貴的超市買滿50顯然非易事,逛了大半小時發現裡頭除了冰淇淋比較便宜,其他的幾乎都比其他家貴,這樣很難買下手,覺得買了自己虧大了。上回我是大手筆買了起司,以及一些進口醬料,也是東湊西湊才買夠了50。想想這樣來消費也不知道誰賺了,看似我可以買便宜的雙立人,但其實其他東西都買貴了實在很不划算。

走了一圈又一圈,在推車上的少爺都快睡醒了,居然讓我們發現賣海產的部門有許多reduce to clear的魚肉,看起來非常新鮮,不明白為何要清貨。這個疑問長存在我心中,沒有人回答我。平常我在其他超市也會去看看減價海產,日期標示跟其他原價的沒兩樣,有些部位較差減價可以理解。但有些跟其他看起來實在沒兩樣,我又沒有銀針測試看看是否有正常,我還常買。

這次的清貨比其他家都誇張,我的好朋友三文魚居然一片只賣0.99。沒錯,你眼睛沒問題,就是不到1塊錢。色澤鮮豔,沒有異味,看起來新鮮得不得了(後來吃起來也真的非常新鮮好吃)。原價都要十多塊的。這只蛤乸也太大了吧我怎能不買。於是買三片回家,當然這不到3塊錢的魚對湊數沒有多大幫助,後來我們不知道怎麼很厲害地準準湊到了52塊左右,買到了餐具。只是餐具目前還躺在家裡,朋友家完全不開伙,看來是要等待下一個有緣人了。

補記:本來想做沾醬找不到好配方(其實是冰箱的材料不夠),所以用yogurt來當沾醬,這也是谷神告訴我的,不過大家不要學,除非你用原味很酸的,否則味道太可怕,我都吃沒有沾醬的,已經很好吃了。

香煎鮭魚排
材料:兩人份
1.鮭魚 2片
2.三色豆 200g
醃料:
1.黑胡椒 適量
2.海鹽 適量
做法:
1.鮭魚洗淨擦去水,黑胡椒和海鹽均勻撒在兩面,醃20-30分鐘。
2.三色豆用熱水燙好,加少許鹽巴調味。
3.熱鍋以中小火乾煎,熟了就可以上桌,不要煎太老,太乾會不好吃。
注:煎鍋要不沾的才可以乾煎,否則就下點油。三文魚本身油脂豐富,不用油煎也可以。

7 則留言:

  1. 好好吃的三文鱼,可惜我住的小kampong没得卖>!<

    回覆刪除
  2. 這道菜我最愛吃了!
    一片0.99!好便宜啊,
    我在想啊,是不是跟什麽輻射有關係,
    記得在網上看過什麽日本人不敢買海產之類的。
    (我亂猜想的,呵呵)
    沾mayonaise是不是也可以搭啊?
    或者只要擠幾滴檸檬汁就好?
    新鮮的話什麽都不加也很好吃啦。
    真幸福的二人餐啊❤

    回覆刪除
  3. 好便宜喔~~~~~
    (家庭主妇在羡慕的脸)
    我很久很久才吃得起一次新鲜的三文鱼,
    平常都只能照传统吃急冻的。
    法国"传统"真连个屁都是急冻的呀。
    急冻三文鱼没有多少原味可供留恋,
    就用酱油和糖,做日式照烧,
    咸咸甜甜,鬼佬和小孩爱吃。

    回覆刪除
  4. ivy:這次的三文魚便宜到過火,也不知道為何這麼便宜就是了。

    卿卿:我就吃原味的,美奶滋家裡剛好沒有,yogurt在公司餐廳買的,結果味到很恐怖,不配。

    len:我第一次買到這麼便宜的,平時半價我也會買。我開始懷疑老爺他骨子裡是鬼佬,每次他都要吃照燒。然後喜歡吃沒有骨頭的肉,看不到頭的魚片。

    回覆刪除
  5. 真的是便宜到笑~~~
    如果是我,我觉得我会买十片回来,然后整个星期都吃,哈哈·
    抹盐煎好淋点柠檬汁也好吃~
    还有一个也很简单的就是煎好时淋点酱油下去,整个不粘锅会piz~~zzz~~然后就起锅,也是好吃^^

    回覆刪除
  6. 话说回来,平时我也不舍得吃,偶尔买了就给婷吃,自己吃便宜鱼罢了=='''

    回覆刪除
  7. winnie@ah咪:我怕買太多放久了不新鮮,很後悔早知道買多點,這次吃得很過癮啊。下次我經過這個超市一定去海產部門仔細看看。你真的是典型好媽媽,把好的都留給小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