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帶便當--炒飯、炒蘆筍、蓮藕湯

公司有餐廳,以前喚食堂,後來裝修後改為cafeteria,我們都管叫它大飯店。吃了幾年,中間換了幾手人經營。平心而論現在的餐點不算太壞,價格比起外面便宜,理應不要埋怨太多。可是一個星期早餐和午餐,有時候甚至晚餐都在這裡吃,菜色以及菜餚擺放位置都能倒背如流的時候,就連走下樓吃飯的動力都沒有。

前一陣子不知道為何拉肚子非常頻密,幾乎一個星期總要腹瀉兩三次,想不到元兇是誰,大家跟我吃一樣的都沒事,追根究底大概是我的腸胃已經很抗拒餐廳的食物,因此我盡可能早起一些準備一個簡單的便當當午餐。不過,腹瀉是我的老毛病,問題在我不在餐廳。食物太油太膩也會讓我腹瀉,自己煮的倒沒出現問題,畢竟我比較了解自己的腸胃,總能煮出安撫它們的食物。

準備便當要早起,我總希望爭取多點睡眠時間,因此食材前一天晚上煮晚餐的時候先準備好。便當冷吃,所以要一些入味且冷掉不難吃的東西。通常要準備兩三種菜色,方便起見我睡前用電子砂鍋煮湯,便當就一個菜配一個湯,不到半小時準備好,非常簡單。唯一的缺點是蔬菜是昨天煮的時候我“打庫頭”留下的,表示我前一天晚餐吃的菜,跟次日午餐的菜是一樣的。還好對蔬菜我不挑剔,隨便都可以吃很多。

便當菜:
主食:炒飯-三色豆、雞蛋
配菜:炒蘆筍
湯:蓮藕湯-我把冰箱放了一陣子的玉米拿下去煮,早上撈起當早餐。

6 則留言:

  1. 健康~
    不过还真的是要很大的毅力,毕竟要早起,还真不容易~
    我午餐是打包回家吃的,有时吃到怕就早上煲饭,随便鸡肉或猪肉的切姜丝放饭锅上面蒸就好^^

    回覆刪除
  2. 有时候吃外头的吃到怕,我也会从家里带便当到公司去吃。 只是比较麻烦的是我公司没有微波炉,唉!

    我超爱莲藕汤,加了玉米下去(虽然只是浸泡在汤一下),也应该很甜吧?

    回覆刪除
  3. winnie@ah咪:早起很不容易,我也沒辦法天天早起。午餐自己隨便做,也比吃外面好吃。

    michelle:我公司也是沒有微波爐,所以我要做冷掉還是可以吃的便當。日本人都吃冷便當的。我是湯都愛,玉米也很愛。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這是純素便當耶,我喜歡簡單的料理~

    米索

    回覆刪除
  5. 之前打工的時候我也會早起
    炒飯做便當呢!
    你的便當很豐富呢,還有湯啊,
    炒飯看起來很美味!

    回覆刪除
  6. miso:湯不是素的,不過要做素湯也很容易。下次回來我做菜給你吃:)

    卿卿:炒飯是最簡單的了,又快又好吃,冷掉也O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