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玩球~甜椒金針菇雞與蝦仁奶白


少爺學講話最早學會叫“爸爸”,理所當然,接下來我覺得他應該要叫我,否則為父的天天都取笑我,說我沒有給孩子補習。事情的發展不如預期,他只道我是“nen nen”。過了好一陣子,他才字正腔圓叫我“媽咪”。現在倒要頭痛,他一天到晚媽咪媽咪,說說說外星話參雜人話,連關燈上床了也要說個夠才肯睡。

Ball ball是繼爸爸之後出現很準確的字眼,是他最愛的玩具之一,剛開始他只有一顆綠色的球,玩得不亦樂乎。周歲生日,老爺同事送來一大盒小球,還有一個可以打開的黃色巴士,球全部倒進去,他玩到不願意出來。

塞球入沙發底
玩了一陣子,黃巴士不好玩,他發明了進階版的玩法,就是將球一顆顆搬出來,塞到沙發下面去。第一顆是do,第二顆是re,接下來就是mi,fa。音符只懂4個,所以後面的就是do do do,re re re,如此類推。第一次玩的時候,我坐在沙發上看書,回頭看少爺很賊跟我笑,一面忙著搬小球,過去一看,原來沙發下全都是球。小孩自己玩,我覺得沒甚麼問題,沒事不會去打擾他,但是過後要請他幫忙撿球,他隨便應付我撿兩顆就算。

論壇上很多媽媽說不需要買玩具,生活中處處都有好玩的東西。但我還是忍不住買了一些,畢竟,有些玩具連我都覺得好玩。何況,我覺得玩具並不會浪費,小孩心思不定,玩一陣子不玩,那就收起來,過一陣子再拿出來讓他玩,他又覺得是新玩具一樣玩得很開心了。

 甜椒金針菇雞

材料:
1.雞胸肉 1片
2.甜紅椒 1顆
3.金針菇 1包
4.蒜頭 3-4辦
調味料:
1.醬油 1大匙
2.胡椒粉 少許
3.蠔油 1大匙
做法:
1.雞胸肉、甜紅椒切細條、金針菇去根洗淨,蒜頭切細。
2.雞胸肉用醬油和胡椒粉醃10分鐘。
3.熱油鍋爆香蒜頭,下甜紅椒炒一下,再下雞肉炒半熟,加入金針菇。
4.加少許水用中小火煮軟食材,用蠔油調味即可。




























蝦仁奶白
材料:
1.奶白 1包
2.蝦仁 8尾
3.蒜頭 3-4瓣
調味料:
鹽巴 少許
做法:
1.奶白洗淨,蝦子去殼,蒜頭拍碎。
2.熱油鍋爆香蒜頭,入蝦子炒半熟,下奶白。
3.用鹽巴調味即可。


2 則留言:

  1. 沙發下一定很乾淨,我家就相反^^ 關於玩具,b仔的是越來越多了......

    回覆刪除
  2. bg:其實很髒,看不出來而已.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