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三杯雞和蔬菜魚丸湯

黃潮湧現的那幾天,路上塞車。綜觀歷史,正常的民主發聲總是有阻礙,即使是那麼正當的權力也需要很多努力來爭取。這點忍耐我倒還有,不會責怪發起運動的人,只是我的忍耐本來不該用在這裡,大肆的盤查是怎麼一回事?黃潮前一天和當天反而沒半點障礙到家,可能因為在城市的外圍,城圍了我在外頭,跟大家都反方向地走。

黃潮過了,許多人心中埋下了某些種子等待發芽。另一場戰爭似乎又起,媒體首當其衝。網路是一個很好的發聲平台,感謝網路所以看到了現場的種種情況。然而,某些情況下網路也是很可怕的平台,要在網路上討伐一個人或譴責一件事真的輕而易舉,說著說著很容易變得扭曲偏頗,最後連原來要說清楚的事情都很不清楚了。媒體有做不好的,也有做得好的,無論如何當天許多記者同樣在街頭衝鋒陷陣,在夾縫中生存的確不容易,給他們一些鼓勵吧。

這幾天要清冰箱,把剩下的蔬菜拿來煮湯。然後到門外摘了幾把九層塔煮三杯雞,難得它還活得好好的,長得很快,剪來用一些,若接下來它活不了,至少我也曾用來煮過一兩次嘛。三杯雞煮了幾次,這次最滿意,不加水,味道很夠,白飯要多煮一些才夠呢。

三杯雞

材料:
1.雞胸肉 2大片
2.老薑 1塊
3.九層塔 3把
4.蒜頭 10瓣
5.麻油 3大匙
6.辣椒 1根(我沒有放)
綜合醬料:
1.料理酒 3大匙
2.醬油 3大匙
3.糖 1小匙
做法:
1.雞胸肉切丁(一般用雞腿切塊),老薑切片,九層塔摘好,蒜頭拍碎去皮。
2.熱鍋燒熱麻油,爆香蒜頭、薑片、辣椒,下雞胸肉翻炒一下。
3.倒入綜合醬料,燒至醬汁稍微收乾,加入九層塔炒一炒即可上桌。





























蔬菜魚丸湯

材料:
1.西刀魚丸 10顆
2.冰箱剩下的蔬菜 隨意
3.江魚仔 1小碗
調味料:
鹽巴 少許
做法:
1.江魚仔洗淨裝入紗布袋內放入滾水熬煮20-30分鐘。
2.撈出江魚仔包,放入蔬菜煮軟,加入魚丸滾一下,用鹽巴調味即可。


8 則留言:

  1. 不爱九层塔的我,却意外的喜欢它融合在三杯鸡里那独特的味道。

    羡慕你啊,没被困在车笼里。其实我还是在塞车时发觉到,有时住在外围的住宅区也不错哦!如果,如果还后下次封城行动的话(其实封城一事以在国际当闹笑话了),我要告假了,怕怕!

    其实有时候也不能怪媒体,要是他们据实报导,肯定会被政府请回去喝茶,严重的甚至吊销执照。我相信同善医院管理层亦是如此。。。要怪就怪我们的管理人吧!

    回覆刪除
  2. 我很爱三杯鸡,就是喜欢九层塔那股特别的味道。。可是,我的九层塔,种了3回,还是种不活啦,呜呜

    回覆刪除
  3. Michelle:下次封城,真的要請假。不然就是來我家玩吧,不會塞車,:P。很久之前有次汽油大漲,我塞了4個小時回家,蠻早就收到消息,很後悔沒有馬上回家呢。

    看到那些人事後發表的言論,看得我好生氣啊。

    mikiko:我種第二次,快3個星期了還活著,但很怕它死掉,因為我也是種甚麼都種不活的啊。朋友媽媽種菜的,教我要勤力澆水,每次它長花出來就剪掉(除非你要留種子),它又會再發。嘗試看看:)

    回覆刪除
  4. Tilia: 哈哈,有机会我们可以约出来见个面。我妹妹住Bandar Bkt Puchong 2, 不知近你家吗?

    我和你一样,过后看到“那堆粪”在事后马后炮,好气好气!无奈这里不像台湾,新闻言论不自由。。。不然啊,早就被轰下台了。

    回覆刪除
  5. michelle:bdr bukit puchong是靠近我家的,但是bukit puchong 2我不知道在哪裡。因為我婚後才搬去puchong,雖然住了幾年,但我只大概知道附近一些路而已。

    回覆刪除
  6. Tilia: BBP2是蛮靠近要往布特拉再也的那个LDP Toll了(Toll之前的天桥)。

    跟你分享这个,在FB找到的,很值得去读一读。http://ganyenkuan.blogspot.com/2011/07/blog-post.html

    回覆刪除
  7. 謝謝分享,那天在FB上有看到朋友貼了。
    我本身也在媒體工作,但工作內容和日報記者不同,黃潮時候不需要去衝鋒陷陣,平常幾乎不需要接觸所謂的高官,不用對著很多讓人生氣的事情。
    在這工作的背後,我覺得大部分的記者跟很多人一樣,心裡都有澎湃。希望這種澎湃激情不要被任何政黨騎劫,也不要被扭曲,其實要爭取的,就是一個乾淨的選舉。

    回覆刪除
  8. 最近看到很多人在骂媒体, 我其实有在替媒体感到委屈。 不是媒体不要报导事实,而是在这个国家没什么言论自由。 要是报馆/媒体照实报导(虽然我知道他们很想),但是报导后可能会招来严重的后果。。。不得不为几千员工的饭碗着想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