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快速煮湯-東炎湯

那天看見阿米寫東炎湯,平常下班必須手刀趕著開車回家洗手做羹湯的偽煮婦我本人看了流口水,馬上在第二天煮了一次,一來把剩下的小半罐東炎醬用掉,二來把剩下的不趕快吃會壞掉的菇類吃掉,三來把藏在冰箱很久的香茅用掉,反正就是一舉多得把所有可以用掉的東西都用掉。

回家路途遙遠,煮飯時間都要計算好,一旦晚回家,煮好可能已經太晚,只好到外面吃。有時候一個星期天天都有突發事情,我預算好的一個星期的菜常常必須用兩個星期來消耗。有時候等不及菜就自殺了讓我很慚愧。糧食不足,世界有飢荒,丟掉食物很罪過。只好儘量煮一些放各種蔬菜的菜餚,不然就是購買的時候要想好,買一些小姐菜(要趕快煮掉),一些大嬸菜(可以放久的),即使沒有煮也可以等到下星期。最近控制得比以前好一些,但免不了還是有丟掉一些,我真的要好好改進一下。

久不久就想要喝湯,自己沒有時間熬老火湯,還好每個星期都還有一次娘家靓湯可以喝。想要喝湯就煮快速湯,東炎醬料配上自己想要吃的蔬菜,切切洗洗全部丟下水,放醬料煮滾搞定,又快又好。放入醬料前,舀起一碗給同樣很愛喝"當"(湯)的兒子,雖然放了香茅、薑片有點嗆,他還是很愛。只要有湯,我可以騙他好好地坐在high chair上跟我們一起吃完飯。

東炎湯
材料:
1.蘿蔔 1根
2.杏鮑菇 2根
3.金針菇 1包
4.番茄 3顆
5.雞胸肉 1片
6.香茅 1根
7.姜 1小塊
8.洋蔥 1顆
9.蒜頭 7-8瓣
調味料:
1.東炎醬 2-3大匙
2.檸檬汁 15ml
做法:
1.全部材料洗乾切好,煮滾水先將6-9下鍋煮一下。
2.其他材料按照硬度加入,硬的先加,煮軟後加入調味料滾一下即可。






























兒子的湯,剩下料,湯沒多少。

4 則留言:

  1. 哇,昨天想吃laksa, 今天又来想吃tamyam了。流口水。。。

    回覆刪除
  2. 剛剛看到阿婷媽媽去你家作客吃的好料,我也很流口水呢,呵呵。

    回覆刪除
  3. 最近开始来潜水,
    你文笔真好,
    谢谢你。

    --冒昧了。

    回覆刪除
  4. len:我可以稱你練姐?你的文筆才真好,我讀了很久。謝謝你,這裡多半很安靜,有時候覺得只有自己在自言自語,而且又是一些小眉小眼的生活瑣事,有人來看都很高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