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超滑蒸蛋和馬鈴薯雞肉

發現自己早上腦波特別弱,要說服我易如反掌。我明明平日是一個貌似精明的安娣,早上卻很不精明。一日到銀行存款,因為這家銀行沒有存款機,所以每次都必須去排隊。正好那天沒人,輪到我遞上表格簿子和錢,對方很空一看勸我別存款,改買類似儲蓄債券的東西。我一口拒絕,沒想到銀行出動更空的主任來勸說,還說下星期要抽大獎之類的。

我不是他們的對手,腦波很弱就買了,但願我下週能中了大獎,脫離工作行列回家看小孩。

銀行事務處理完畢走到旁邊的巴剎買點綠色蔬菜。拿了兩把芥蘭菜去付錢。老闆娘說你多拿一把我算你便宜一點。這句話也沒怎樣,夠了我當然不會多買,可是那一當下卻突然像是戳到我一樣,趕緊去多拿一把,帶著一袋蔬菜去上班。接下來的整天我反覆看著那堆菜,心想到底是幹嘛我要買這麼多,是打算晚上只煮芥蘭哦?

我想如果一大早碰到詐騙集團,按照道理我大概也會信以為真,掏錢出來。

超滑蒸蛋
材料:
1.雞蛋 2顆
2.鹹蛋 1顆
3.青蔥 2根
做法:
1.雞蛋、鹹蛋白打散,加入1.5倍的水攪拌均勻。
2.鹹蛋黃壓碎撒在蛋汁內,將蛋汁表面的浮沫撈除(必須撈很乾淨)。
3.蓋上一層保鮮膜。
3.大火煮開水,放入蛋開中火蒸12分鐘,撒上青蔥粒即可。
4.若不夠鹹,吃的時候澆少許醬油。






















馬鈴薯雞肉
材料:
1.馬鈴薯 2顆
2.雞肉 1大片
調味料:
1.蠔油 適量
做法:
1.馬鈴薯滾刀切,雞肉切丁,用少許蠔油醃一下。
2.熱油鍋,下馬鈴薯煎至有點透明。
3.撈起馬鈴薯,再加少許油熱鍋炒雞肉。
4.加入馬鈴薯同煮,加水稍微蓋到食材蓋上鍋蓋燜煮至馬鈴薯軟。
5.用蠔油調味即可。

4 則留言:

  1. 在這個時候看了超滑蒸蛋。
    想蒸,沒鹹蛋沒蔥。暫時放棄。

    回覆刪除
  2. 蒸蛋真的很滑哦~
    马铃薯鸡肉看起来很清淡~我通常有加豆瓣酱煮~

    回覆刪除
  3. 其实如果是储蓄债券也不错,马来西亚的债券基金平均回酬是4-6%一年。

    你要看好啦,如果是储蓄保险情况就不一样。

    我是以投资顾问的角度来分析。

    回覆刪除
  4. Alice:沒有鹹蛋也可以蒸,水量一樣1.5倍,表面撒蔥頭/蒜頭油。很滑很適合小朋友吃。

    winnie@阿咪:這是我外婆常常煮的,很清淡下,我下次加豆瓣醬看看。

    維雄:我沒有研究它是甚麼類型的債券,可以確定的就是不是儲蓄保險。我是投資白痴,有空去你那邊學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