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又蒸蛋(蝦米粉絲)和草菇菜膽

少爺一前兩天在娘家姊姊房間玩的時候興奮過頭,一不小心撲倒眼睛下方撞上了小木桌邊緣,腫了一大塊,第二天變瘀青整個黑眼圈,因為有點腫,眼睛變更小看起來可憐兮兮的。據老爸說他本來玩很瘋,一撞到後哭了一下不玩了,用他的方式命令老爸帶他出去穿鞋子,坐在大門等大河來接。回到家後還跟我幾哩呱啦說“跌倒”(我當然是從大河口中聽出整個故事的),我沙楊他一下跟他說要小心,不知道他聽懂了沒有。

記得第一次他從床上掉下來的時候擔心了好多天,也很自責為何沒有看好小孩,如果跌成腦傷我這輩子要怎麼原諒我自己等等等等。不多久他學會攀高爬低、上下樓梯、沙發、床等,並沒有減少跌倒次數,反而更多。現在仍在搖搖擺擺走路,眼睛長在額頭從不看看腳下發生甚麼事,管你是障礙物還是一灘水他照樣勇闖無誤。後來我放寬心,小孩都是跌跌撞撞地長大,我也只能盡力地看好他,不可能一直抓著他。何況他不願意讓我抓,硬要自己走。

傷痕是多了一些,膽子練得很大,跌倒不太哭,也不會真的跑過來要你秀秀他,多半會自己跌倒自己爬,除非真的很痛,我們也要假裝不是甚麼一回事。爺爺奶奶比較不習慣,看見他跌倒會驚叫一下,他反而覺得很好玩再跌一次讓你看讓你呼叫個夠。我只能說他是天生表演系的,拜託長高長肉一些些,這樣以後我可以翹腳當星媽。(小眼睛又沒有兩根頭毛會受歡迎嗎?)

星期五很少吃肉,一個星期造孽造口業太多,星期五就吃多點菜,順道救地球(雖然我很懷疑是不是真的能救地球)。通常星期五就煮雞蛋或者豆腐,再配一個菜,雞蛋有許多蒸法,而我非常喜歡蒸雞蛋,又快又不太需要顧火,我繞到客廳看一下書,時間到再去關火就好,很方便。照片裡面的蝦米粉絲量太多,其實可以少一點。我每次都很“不小心”,放太多料,反正全部都進自己肚子的,料好又實在,也沒有必要減少份量了。

蝦米粉絲蒸蛋
材料:
1.蝦米 1小把
2.粉絲 1把/1團
3.雞蛋 2顆
做法:
1.蝦米泡水洗淨,粉絲泡軟,太長則剪段。
2.雞蛋打散,加入1.5-2倍水(粉絲吸水,加多一些無所謂),攪拌均勻。
3.粉絲和蝦米均勻撒在蛋汁內。
4.蓋上保鮮膜,大火煮水,水煮開後轉中火,放進去蒸12分鐘左右即可。



















草菇菜膽
材料:
1.菜膽 1包
2.草菇罐頭 1罐
3.蒜頭 3-4掰
調味料:
鹽巴 適量
做法:
1.菜膽摘好洗淨,草菇切半,蒜頭壓碎去膜。
2.熱油鍋爆香蒜頭,下菜膽和草菇炒一下,再用鹽巴調味即可。


7 則留言:

  1. 今晚就來試煮蝦米粉絲蒸蛋。

    回覆刪除
  2. 老人家说,小孩跌多几次就会大了。粉丝虾米蒸蛋还没试过,看到要尝试自己弄弄来吃。谢谢分享哦。

    回覆刪除
  3. Alice:水量多嘗試幾次就會準,希望你喜歡。

    michelle:對阿,老人家都這麼說。我用email log on了,還是登入不到你的blog,不知道為甚麼呢。我的email是 jinghan0530@hotmail.com。

    回覆刪除
  4. 今天加了太多水,不過剛好沒有煮湯,就把它當弄蛋湯喝。不過味道略顯淡了一些,下次要加些醬油。

    回覆刪除
  5. 你的部落格真是色香味俱全~看了讓人口水直流呢!!可惜我家掌廚的人不是我~~不然一定跟你好好討教...

    回覆刪除
  6. 我还没想到可以放虾米和粉丝呢!谢谢分享!

    回覆刪除
  7. Alice:我通常沒有加醬油或者鹽,吃的時候才在上面淋少許醬油,純粹個人習慣:)

    雙冬媽:謝謝。你帶兩個小孩就夠忙的了,如果要做飯會更忙啊。

    喜樂媽:這是我外婆常常做的菜來的:)

    回覆刪除